1

 "島揮~島揮~喝呷a島揮來囉"

記得小時侯要吃豆花,是一件在簡單不過的事了。

坐在家裡時,只要外頭傳來"島揮~喝呷a島揮來囉"

就趕緊抓起銅板朝著巷口衝去!

一小碗的滑潤豆花,就能帶來極大的滿足。

IMG_4246 

似乎也不少人來台南尋找小吃之旅時

名單上也常有豆花這透心涼的甜湯涼品。

但露要推薦的絕對不是安平那間大家常掛在嘴巴的那一間啊!XD

而是「茂記黑豆花」全台首創使用青仁黑豆製成,

綿密的豆香口感,也是露自己私心吃了好幾年的豆花店!

IMG_4207

 茂記黑豆花目前在台南已有好幾間分店!

在安平的安北路和民權路都有分店!

這次露來的是總店-民權店,較靠近安平的這一段!

 IMG_4209

 除了外帶之外,店裡也有不少內用座位!

在安平逛累晒暈了,倒是可以小憩小憩~ 

IMG_4215

 

在店內可以看到許多茂記的自介!

第一代創始於百年前,到了第三代傳承於十年前,並在安平設店!

而第三代的創始人年輕時就是海軍陸戰隊!

IMG_4216

 

IMG_4217

IMG_4210

 

店內最大的特色就是有免費招待的黑豆茶!

甘甜甘甜的豆香味,在夏天喝起來還挺清涼的!

 

IMG_4218

 主打的就是黑豆花,另外也有白豆花系列!

從原味,紅豆,檸檬,粉圓或是和多種餡料的選擇都有!

另外店內的黑豆麻糬也蠻推薦嚐嚐的!

IMG_4241

 

在等豆花前可以先喝喝沁涼的黑豆茶!

挺醇香的,有著濃濃黑豆味!

IMG_4231

 

還會招待一小盤黑豆

吃起來咔滋咔滋的!有些接近像是蠶豆的風味感!

另外也有提供單賣!

IMG_4221

 

黑豆麻糬$40

一份有兩粒,會洒上花生及芝麻各一!

IMG_4226 

口感非常Q彈,沾上花生或芝麻後讓香氣更濃厚!

IMG_4224

IMG_4239

 

粉圓+檸檬白豆花$45

哈哈~其實露最常的就是檸檬和粉圓好難撰擇!

在茂記可以將兩個送作堆啦!

白豆花的口感其實就很復古的豆花味!帶點綿密口感~

點綴上檸檬的酸香氣和粉圓的Q彈彈,透心涼的好吃!

IMG_4232

IMG_4234

 

紅豆黑豆花$35

黑豆花最大的特色就是使用青仁黑豆磨製成!

口感更顯得綿密些,而且豆香味也更濃厚!

加上紅豆的綿甜口感!

IMG_4242

IMG_4236 

花生黑豆花$35

如果喜歡吃「電腦選的」綿綿尬鬆䯳的花生口感

就很推薦點上這碗花生黑豆花!比電腦選的還要綿密耶 XD

花生熬煮到軟香又綿密的!

加上黑豆花的口感,整個口感好融合喔!

花生味,豆香氣!私心很喜歡呢!

 

來台南想吃豆花嗎?!

OHOH~私心很推薦大家嚐看看茂記的黑豆花啊!

而且吃豆花!還送你黑豆茶和黑豆喔!XD

 

茂記黑豆花大王

  官網

總店:06-2283718

台南市安平區民權路四段851號

平日:13:30~17:30

假日11:30~19:00

(週一公休)

 

 

 

 *口感屬個人主觀感受,僅供參考,聰明服用* 

 *食記均有時效性,正確訊息以店家公告為主唷* 

 

 

 

 露的IG日記  

  

 螢幕快照 2017-01-10 下午11.26.42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加入好友 快來加入「台灣旅食」line生活圈,掌握台灣美麗好食光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台南早午餐懶人包

 

 140 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台南甜食,午茶懶人包

 

1405408902-3652666714

 

 

 

 台南台式冰品甜湯懶人包

 

 1405409877-1206668348

 

 

 

 台南情人節餐廳懶人包 

 

    1

 

創作者介紹

✿花露露✿の花花世界!

✿花露露✿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