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

 ㄅㄨ ㄅㄨ...露又來吃港料了!

而且這間相信很多台南人都不陌生啊!就是位在夏林路和永華路口的蠔記茶餐廳。

聽說還是引起台南一陣燈泡飲品潮流的創始店。

IMG_1057

 

蠔記茶餐廳的店址相當顯眼也好找,夏林路和永福華路上的三角窗店面。

大大的門面,晚上在燈光的投射下更顯眼。

開車族的朋友也算挺好停車的,鄰近水萍塭公園,週邊也不少停車格,一旁也有公用停車場。

IMG_1049

 

用餐空間主要在一二樓。

三樓的部份好像有提供包廂區,有需求的朋友可以詳詢一下店家喔!

 

IMG_1053

 

櫃台旁擺放了不少黑白淡奶做裝飾!

飲品部份就是使用黑白淡奶下去做調製。

 

IMG_1052

 

IG追蹤打卡,超過100個LIKE,即送300元抵用卷。

有在玩IG的朋友不妨加減利用喔!

IMG_1051

IMG_1048

 

整體風格走的較帶時尚感。

除了點綴些老照片之外,皮沙發及座椅等都較帶時尚感呢!

IMG_1050

IMG_1044

IMG_1041 

IMG_1045

 二樓的靠窗區的一席座位也挺喜歡的。

可以居高臨下看著來來往往的車群。 

IMG_1042

IMG_1047

 

包廂區的空間,其實在桌位區都有相隔開來,隱私性還挺不錯的。

不過喜歡小聚的朋友,包廂區也可以加減利用。

IMG_0989

IMG_0991

 

來看看MENU

主要販售的就是蒸籠點心,另外也有燒腊飯,公仔麵,河粉等~

MENU上也有提供圖片照,圖文還挺相符的啦!

IMG_0990 

IMG_0996

 

IMG_0997 

IMG_1000 

另外如果人少少不知道怎麼點單的,露也挺推薦$498套餐的。

從小菜,主食,點心,甜點,飲品都包的概念。

其實人多也適合點套餐在做加點的部份喔!

IMG_1019

 

冰釀蕃茄

醃製的酸香揪細的,帶點梅子的風味,好吃也好開胃!

IMG_1011

 五香芋頭糕(套餐)

推薦給芋頭控的朋友啊!裡頭吃的到芋頭的口感。

芋頭綿密又濃厚,在融合了腊腸及蝦米的風味!

IMG_1018

 

魚子鮮蝦燒賣(套餐)

燒賣的肉餡口感札實,外皮的部份也帶了些彈性。

不會糊糊爛爛的,帶了鮮蝦的味道。

 

IMG_1032

 

IMG_1033

 

脆皮叉燒包(套餐)

啊啊啊~其實上桌和露想像的有點不同。我以為是菠蘿的口感。

其實他就是叉燒包子!不過外皮有經過油炸?或是烤炙?

所以會形成脆皮的口感,趁熱吃時微微酥香的。

裡頭包了叉燒的鹹香內餡。

 

IMG_1027

  干炒牛肉河粉(套餐)

套餐的部份我們則選擇了牛肉河粉。

牛肉的數量不少,軟爛中帶些嚼勁的口感。

鹹香鹹香也不會太過油膩口。

IMG_1001

IMG_1003

 

黃金流沙包(3粒)$88

這種超犯罪的點心,就是要點來嚐嚐啊!

包子撥開後,流沙內餡就滾滾流出的。

甜鹹香中帶些蛋黃的韻味。

IMG_1023

 

金魚鮮蝦餃皇(3粒)$98

好吧!不得不承認是被他的外表給誘惑的!XD

上桌時就是可愛的金魚造型。

IMG_1026

 

裡頭包的則是蝦子內餡,不過不是整隻蝦的口感。

而是做成蝦漿在融入的風味喔!

 

IMG_1004

 

三拼燒腊切盤$320

如果像露一樣想吃油雞,又想吃烤鴨,覺得叉燒也不錯!

那就點上這拼盤組合吧!有叉燒,油雞和叉燒!

IMG_1006

 

燒鴨的外皮有些微微酥香,淋上大量的醬汁吃起來也不會太乾柴。

鹹香鹹香帶些甘韻度。

油雞的雞肉口感也很鮮嫩不柴口。

叉燒的部份露自己是私心偏受較軟嫩帶甜口!不過蠔記的口感較札實鹹香,

IMG_1012

IMG_1014

 

火腿煎蛋公仔麵$120

公仔麵的搭配性也很高,也可以配叉燒,配油雞,搭烤鴨的。

不過我們有點了拼盤,所以就選了最基本的火腿煎蛋公仔麵。

充滿港味的公仔麵,麵條挺Q彈,湯頭也挺有味道的。

IMG_1038 

現烤冰火菠蘿油$48

烤的酥香上桌,再挾上牛油。

啊啊~好犯罪啊!可是熱熱酥香的口感好好吃。

IMG_1017 

蘋香雪蓮子

熱熱的天氣,吃上熱呼呼的甜湯超滿足!

裡頭融入了蘋果,吃起來滑稠滑稠的,感覺膠原蛋白都ㄉㄨㄞ ㄉㄨㄞ了~XD

甜度上有些明顯,但因為蘋果又帶了酸香韻,裡頭還有著蓮子的綿密口感。

IMG_1021

 

絲襪奶茶(套餐)

用的就是可愛的燈泡上桌啊!

雖然賣外相,可是其實奶茶的風味露覺得還不錯喝耶!

茶味還挺濃厚的,甜度也不會太高。

 

IMG_1029

 

鹹檸樂(套餐)

喝習慣鹹檸七,其實發現鹹檸樂也好喝耶!

用了鹹檸檬加入可樂裡頭,讓原本的可樂甜度降低很多。

且帶了鹹香的酸韻味也好好喝。

IMG_1030

雖然燈泡奶茶己經紅了好陣子了!

露倒還是第一次來吃這蠔記,不過其實發現他們家賣點也不是只有燈泡奶茶啦!

有幾款點心和燒腊的風味也挺不錯的。

加上用餐環境也挺寛敞,很適合帶上家人朋友來聚餐的。

簡單分享給大家嚕!

 

蠔記燒腊.茶餐廳

粉絲頁

06—2221010

台南市南區夏林路1號

11:00~14:30

17:00~21:30

 

 

 *口感屬個人主觀感受,僅供參考,聰明服用* 

*食記均有時效性,正確訊息以店家公告為主唷* 

  

  

 

 露的IG日記  

 螢幕快照 2017-01-10 下午11.26.42 

  加入好友 快來加入「台灣旅食」line生活圈,掌握台灣美麗好食光 

 

  這裡還有很多懶人包~  

  

 台南早午餐懶人包 

 

    01  

 

 

   台南甜食,午茶懶人包

 

    00  

 

 

   台南台式冰品甜湯懶人包

 

   1405409877-1206668348     

  

   台南情人節餐廳懶人包 

 

     1

創作者介紹

✿花露露✿の花花世界!

✿花露露✿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